被关在小黑屋里的鸽子

cn:黑屋鸽,鸽子,美丽咕咕子也想变成日更太太QAQ,基本上两三周一更,主混es弹丸犯我
喜欢我就来日我lofter!!!快来日啊!!!我爱小红心!!
q名同id名,欢迎扩我!
具体看置顶,遇上就是缘分

【红黑】创造者权限

※四个月没更新了
※简介:创造者,一起来两个,嘿嘿
※是南柯酱 @♀南柯南柯南♂ 的点文,你们为什么都不来点我文我哭了我太小透明了,爷现在不接受新的点文了!(叉腰)

【楔子】

那个女孩的脸部被散乱的黑发所盖住,身子弯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就好像在临死前还曾经奋力地扭曲挣扎过。她身下的那块土地泛开了浓重的猩红色,粘稠的液体已经不再涌出,散发出不详的铁锈味。
但好像有什么和平时不太一样了。

地上平整的土地上渐渐浮现出凌乱的脚步印子,一行白字出现在脚步印旁边——10分钟前被多人踩踏而成,已无法辨认具体人物。

“白雪……是黑田杀的吧!!”

黑田转过头去,发声的人是金泽。他的脸上全是挑衅的神色,但在他心脏的位置,分明写着两个字“慌张”。
这种奇怪的能力是在他一觉醒来后发现的,起初只是一早醒来发现视野比平时开阔了很多,直到顺着大家的呼叫声来到了这里,发现了白雪的尸体,他才发现自己的改变——现在的他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比起对于身上的奇异改变以及杀了人的慌张,一种更加强烈也更加直接的情绪在黑田心里悄然滋生。

我……不想被人发现。

1

山下早已入春,但山上还留有一丝余寒。这丝余寒在凶杀案笼罩的阴影下,便显得越发刺骨。

黑田强忍着双眼的酸涩在青树房间里搜寻着,代表着标记的闪光图案在半打开的行李箱上闪烁着,黑田脸上露出喜色,从里面翻出了一件白裙。

“物品:青树的女装
说明:模仿白雪所用(笑)”

黑田沉默了片刻,把白裙放了回去,他的面前的空中浮现出一行只有他一个人看得见的字“已获得线索【女装】”

这是白雪死亡被发现的第三天,在前两天,他熟练地用自己的技能找到了足以威胁金泽和小绿的秘密,并成功摆脱了嫌疑。
这种名为创造者权限的能力使得这个世界就像一场大型的游戏一样,拥有这项权限就相当于拥有了上帝视角。而现在他的能力显示,他还差最后一个线索就可以彻底击倒青树。
但目前只有白雪和红的房间没有搜查过了。白雪的房间权限标记为不可进入,那么最后的线索理应在红那里。

黑田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红房门前,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地图上的小图标显示红现在正在阳台那里徘徊,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回来——

红坐在床上,仿佛早就猜到黑田会过来,他手上拿着相机,温声说道:“你是想要这个是吗?”

黑田瞬间僵住了身体,他心虚地摸摸鼻子,眼神飘忽地岔开话题:“害,红大人我就是来找你的,你饿了吗我这就给你去做三明治……”
“别扯开话题,黑田。”红眯起了眼睛,诱惑似的在黑田面前晃了晃相机,“你难道不是为了这个而来的吗?”
“……你什么意思?”

“黑田,你对我隐瞒不了任何东西。”红随性地把相机扔给黑田,“别人可能看不出来,我可是你的挚友啊。你这家伙从那天早上就不对劲了,还天一边走路一边神神道道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问题。你是真的把我们当成单纯的NPC了是吗?”

黑田愣了愣,没有听懂红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红察觉到了黑田的疑问,轻松地笑着说,“开个玩笑啦。”

黑田望了望四周,这才发现在说话间红已经拉着他来到了对面的白雪房间前,他不安地皱了皱眉。

“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你应该是得到了某种特殊的能力。但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纠结于青树呢,不如问问死者来的更加直接。”

黑田迟疑道:“可是这扇门被标明的是禁止进入,我没有权限……”

“现在按照道理来说确实不可以进入,但是这样强行破关明显要更快一些。”红轻蔑地勾起嘴角,他从门口的地毯下面摸出了一把钥匙,三下五除二就推开了房门。

白雪,亦或者说是白雪的尸体躺在床上,上半身通过床头的墙微微靠了起来,头无力地耷拉在一旁。

黑田的权限可以查看整座别墅的小地图,以及每个人所处的房间。而当他和红走进白雪房间的那一刻,地图上属于他们两个的图标悄然消失,就好像他们已经离开了别墅,到达了另一个空间。

黑田定定神,在红的催促下,他颤颤巍巍地把手放在白雪光滑的额头上,陷入了幻象。

2

好冷……
刺骨的寒冷止不住地往领口里钻,生命的流逝在这种环境下也显得更加清晰与无力。
黑田的意识躺在白雪的身体里,回忆着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

急促的脚步声响起,黑田感受到白雪的身躯里多了一丝力量,他听见白雪艰难地张开嘴,做着最后的求救。

不对!白雪是他杀的,如果真的被人救了怎么会……

剧烈的疼痛感从后脑处传来,白雪的蜷缩着身体,虚弱地承受着痛苦的打击。

似乎是行凶者走了,白雪突然爆发出最后的力量,她从怀里掏出手机,含糊不清地录下了几句话。
黑田努力聆听着白雪录的音,他大脑飞速旋转着,如果事实真的是这样的话,他并不是凶手?

“黑田………………红。”

黑田一凛,他的意识刚好探寻到白雪的视觉,通过白雪的视觉——

他看到了那个红眸红衣的青年。

他睁开眼,带着刚从白雪的回忆中抽出的眩晕,红饱含关心的脸庞出现在他面前,以及那个青年耐心地询问着:

“你还好吗黑田,你……看到犯人了吗?”

3

如果承认的话会被他弄死的吧!
黑田都可以感受得到他现在脸上的笑容该有多虚假僵硬,正在他努力思考该怎么回答这道送命题的时候,红淡然地抱胸,好像只是在讨论今天吃什么似的语气坦然道:“是的,好像被你发现了,我是凶手哦。”

黑田脸上的笑容有点挂不住了。

“可是这重要吗?”红眯了眯眼睛,“讨论谁死了谁杀的多没意思,不如讨论一下你这个奇怪的权限到底是怎么来的?”

黑田觉得现在这种情况莫名有些诡异,红现在是……自首?

“换句话说,你真的认为这种东西该存在吗?”

“青树的录像带为什么会在我房间里被发现,况且还是一个月前的;白雪应该是被我砸死的,但却没有人去检查尸体而是贸然地推断凶手,青树那帮人以为你是凶手难道不该先恐惧一下吗?”

“还有就是——你为什么会忽略这些,甚至下意识地认定我们不可以进入白雪的房间呢?”

黑田迷茫地看着红,嗓子眼就像是被堵住了一样什么都说不出,他看到红一点点地靠近他,温暖的吐息在他耳边轻柔地打了个转,声音中甚至带了一丝怜悯与悲伤:“无知真是幸福啊……来与我一起念,红才是最后的犯人。”

“……红才是最后的犯人。”

红干涩的吻落在黑田的眉间,“游戏早就结束了,黑田,你该醒了。”

4

黑田挣扎着从床上坐了起来,他转头看向床头柜上立着的相框,那里立着他与红的合照。

一年前他以自己的朋友为原型做了一个推理系的游戏,在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他枕着游戏睡觉时刚好遇上了时空乱流,就这样黑田低浓度的意识流入了高浓度的游戏当中,真的误以为他只是个NPC。幸亏有红照顾着他现实中的身体,还进入了游戏让他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不对劲,才顺利回到了现实。

他收拾好行李,匆匆忙忙地赶到了大家集合的位置,那里青树等人正在等着他。

等等,可是他们要去干什么来着……

黑田呆滞了一下,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他回过神,赶忙上车,坐到了最后排红的旁边。

紫罗兰还在自顾自地化妆,金泽一个人霸占了两个座位还在那里幼稚地洋洋自得,小绿懦弱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白雪则盯着青树忙碌的背影,露出甜蜜的微笑。

一切是那么熟悉,熟悉到仿佛黑田已经经历了很多很多遍。

红紧紧地抿着唇,笑容没有一丝弧度,甚至流露出了某种悲伤的情绪,

“又重新开始了啊。”他望着湛蓝的天空,喃喃自语道。

【小剧场】
红:只要我自首得更快,就可以迅速结束游戏,下次干脆刚杀完人就自首吧(沉思)
黑田:只要我失去记忆得更快,就可以迅速开始游戏,我已经一出门就立即失去记忆,我——超——快!
红:男人不能说快。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