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在小黑屋里的鸽子

cn:黑屋鸽,鸽子,美丽咕咕子也想变成日更太太QAQ,基本上两三周一更,主混es弹丸犯我
喜欢我就来日我lofter!!!快来日啊!!!我爱小红心!!
q名同id名,欢迎扩我!
具体看置顶,遇上就是缘分

【原创百合】羽翼

1

爱莱塔是个金发碧眼的天使,她有一双洁白的羽翼。

天使们是不被允许私自去往人间的,爱莱塔听那些去过人间的“执法者”说,那里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天使不能随便享用,最多去偷吃一点。
爱莱塔每天都要去学校上学,她厌恶透了那日复一日的生活和无穷无尽的学习。和其他只懂得玩乐的同龄人不同的是,她喜欢趴在窗台边发呆,好像这样就能穿过厚厚的云层看到人类一样。
她趁着午休的时间,偷偷来到了人间。

爱莱塔收起翅膀,赤着脚走在茂密的森林里,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脚下酥软的落叶上,惊扰了藏在里面的小生物。爱莱塔并不在意这些昆虫,她满怀着憧憬地四处寻找着那种名为“人”的造物。
在最中心的那块草地上坐着一个小女孩,她粉色的长发才刚刚及肩,正四处张望着。

“你是……?”

爱莱塔愣了一愣,无措地说:“我是无意中走到这里的,是打扰你了吗?”
“你和我一样是迷路了吗……不过没事,父亲应该很快就会来找我的,到时候你也可以得救了!”女孩的脸上绽开纯真的笑容。

爱莱塔忍不住多看了女孩几眼。
……真是纯粹的灵魂了。没有粘上一点灰尘,仿佛是初生的婴孩那般洁净与动人。这样的灵魂在天使中,也是极为少见的。
女孩还有一双美丽的金眸,爱莱塔小心地抚上了她的眼睛,痴迷地欣赏着女孩的每一丝灵魂。
“你愿意跟我走……”

“叮!第一节课提前开始!请及时做好准备!”
爱莱塔手忙脚乱地离去,她心中暗骂着占用她们休息时间提前上课的老师。

真可惜,如果可以的话她想把女孩直接带走的。

2

等到爱莱塔忙完了所有的事情,已经是整整一天以后了,这次她有大把的时间不被打扰了。

她穿着白色的长袍,再次来到了人间。
落脚点依然还是那个熟悉的森林,一切好像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爱莱塔顺着上次的路走到了草地,却没有看到女孩。
她赤着脚在森林里兜了几圈,总算是找到了出去的路。沿着蜿蜒曲折的小径,爱莱塔走出了森林,来到了一片奇怪的路上。那片路似乎是由什么奇怪的石头铺成的,在不远处甚至还放着一个写着“xx高速”的牌子。
爱莱塔顺着那条路走了一天一夜,她并不会感到疲惫,只是充满好奇心地望着眼前的新世界。

“你是……?”

爱莱塔闻声抬起了头,在两米开外的地方站着一个高挑的粉发女生,带着点疑惑地望向她。

“我是无意间走到这里的,你能帮帮我吗?”爱莱塔珉了珉唇,努力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看来你应该是迷路了……”粉发女生的视线在她的身上停了一下,对她伸出手,“那么——你愿意跟我走吗?”

3

带着她回家的粉发女生说自己叫做艾斯,平时搞些科研。据艾斯说,这里的科技水平已经很发达了,他们研究所检测到在不远处有个之前没发现过的未知生命体,于是艾斯就出来看看生命体的危险程度。

“他们就把你这样派出来吗?”
“是啊,”艾斯冷静地整理着手上的器具,“别小看我,我自保能力还是有一些的,对了……你到底是什么人?”
“用你们的话讲,我可能会被称为天使吧。”爱莱塔本来就不准备隐瞒自己的身份,“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找一个人的。”
艾斯顿了顿,“那你很快就会回去是吗?”
“可能吧,至少在找到她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当然,最多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我没回去,那我就再也回不去了。”

爱莱塔炫耀似的张开自己的羽翼,微风拂过洁白的羽毛,她在羽翼上摸了一会儿,拔下了一根羽毛。
“我在人间待一天,我的羽毛就会掉下来一根……这跟羽毛就当做你帮我的报酬吧。”

艾斯看着那根羽毛,第一次对爱莱塔露出笑意,她小心翼翼地接过来羽毛,郑重地对爱莱塔承诺:“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

4

爱莱塔根本不知道女孩的名字,她只知道女孩有一头粉色的长发和金色的瞳孔,约莫只有八九岁。艾斯其实也是这样的外貌,不同的是艾斯是短发。

艾斯带来了好几个这样外貌的小女孩,却通通被爱莱塔否决了。
“她是不一样的,”爱莱塔怀念地闭上眼睛,“她的灵魂太特殊了……还有她的眼睛,纯洁得不染尘埃,她是这个世界的宝藏……我一定要见到她。”

艾斯每天尽心尽力地帮助爱莱塔,每天只收取一根羽毛作为报酬。当然,有的时候艾斯会抽取爱莱塔的一小点血液,爱莱塔并不会在意,她只是坐在窗前想念着她们相遇的每一点细节。

“你难道不会饿吗?”艾斯用叉子撇下一块蛋糕送入口中,“我好像没看到你吃过东西。”
“我其实很饿……”爱莱塔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我又不吃你们的东西,而且我也不能随意进食,会出大问题的。”
艾斯没听懂爱莱塔的意思,但她并没有多问。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月马上就要过去了,爱莱塔也要离开了。
艾斯望着空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她偏了偏头看向爱莱塔。

“你不准备继续找她了吗?”

“我很想找她,但是我没时间了。”爱莱塔颇有些遗憾与黯然,“小孩子都不记事,她可能已经忘了我了。”

“……你就要离开了吗?”
爱莱塔没有回答,但是艾斯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她脸上露出了些怀念之色,从前面抱住了爱莱塔,“我会想念你的。”
艾斯手中握着的麻醉针刺进了爱莱塔的身体里。

她确实对爱莱塔很有好感不错,但这并不能让她放弃最开始的计划。天使这个生物,将会成为她们研究所最好的实验对象。

“对不起,爱莱塔。”

5

爱莱塔那双如同蓝宝石般的眼睛并没有如同艾斯想象那般合上,她只是看着艾斯,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她轻轻咳嗽了几声,左手掐住了艾斯的脖子,右手抚上了艾斯的那双金眸。

“你和她一样,都有双美丽的眼睛,”爱莱塔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近乎于怜悯的表情,“不,不一样,你的灵魂是脏的,你的眼睛也是浑浊的,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知道里面有太多太多东西了……贪婪,虚伪,狡诈……和我一模一样。”

她的话语轻柔,右手却毫不犹豫地下压,无视手下人的痛苦嘶叫,将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睛硬生生挖了出来。爱莱塔将眼睛收入怀中,同情地蹲下来在艾斯耳边低语。

“我确实很饿……但是随便吃人类的灵魂会给我惹来祸端的,我一直在等着,如果你今天没有出手的话,我或许会直接离开。你的灵魂我不会收走,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值得我出手的应该是她……完美的存在……”

艾斯俯卧在地上喘着粗气,她感觉自己的生机一点一点地消失,爱莱塔张开那双羽翼,离开了她的视线,她一生的经历如同走马灯似的在眼前浮现,那段早已被遗忘的童年回忆也重新被提取。

那天很晴朗,她在森林里迷了路,坐在中心的草地上等着父亲来找她。恍惚中想起,那个金发碧眼的美丽姐姐穿过丛生的灌木而来,向着她伸出了手——

“你愿意跟我走吗?”

天上一日,人间便是十年。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