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在小黑屋里的鸽子

cn:黑屋鸽,鸽子,美丽咕咕子也想变成日更太太QAQ,基本上两三周一更,主混es弹丸犯我
喜欢我就来日我lofter!!!快来日啊!!!我爱小红心!!
q名同id名,欢迎扩我!
具体看置顶,遇上就是缘分

【国侦国】守护者

※前作为《救赎者》

※原猫鼠游戏paro

1

“锁定成功,欢迎侦探杰瑞进入准备区。”

“鼠方已锁定一位,还需三位游戏开始。”

冰冷的机械女声在空旷的准备大厅回响,侦探被束缚带绑在宽大的王座上,等待着队友的到来。

黑雾弥漫,身旁剩余的三个王座也因为无人到来陷于黑暗之中,更别说对面猫的王座,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下只有他一只鼠的王座还散着微弱的光芒。

侦探敏觉地抬头,有什么若有若无的血腥味从黑暗深处飘来,而眼前的黑雾狰狞翻涌,紧接着一双利爪从中刺出,直直地勾向侦探的面部——

最后被一层空气墙挡住。

“游戏并未开始,禁止进行攻击行为!警告!”

侦探在刺耳的警报声中默然叹气,他看见雾气像是柔软的绸缎一样被爪子撕开,利爪的主人从中探身走出,坐到了代表着“猫方”位置的猩红色王座上。

那只猫戴着一只略显滑稽的紫色帽子,脸上挂着热忱又充满恶意的笑容。

“嘿,早上好。”他轻快地打了一个招呼,牙齿缝隙中隐隐露出了红色液体以及未擦干的碎肉。

侦探努力不让自己去想碎肉的来源,垂下眼眸,听到那只猫继续轻松地开口,“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呢……”

“你已经准备好被撕碎了吗,小侦探?”

 

侦探感觉自己手心有点冒汗,对面的是侍卫汤姆,猫阵营新来的战士,手持巨剑指挥大炮,他拥有窥探一切的能力——正正好好克制他的隐身。

简直是专门为了针对他而来的敌人。

 

他看到柔和的光芒笼罩住了身旁的王座,一位头顶王冠手持权杖的旧识端坐在上面。

然后,那位熟悉的同伴轻轻握住了侦探的手眨了眨眼睛,向来稳重的表情竟然也多了一丝俏皮。

侦探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又重新恢复成原先的冷静样子淡然说道:

“许久未见,我尊敬的陛下。”

 

2

 

侦探关上餐厅的门,在推奶酪的间隙中观察着小地图上队友的坐标。

那只侍卫猫的身影十秒前在地图上出现过,短时间内无法到达餐厅的位置,介于被克制的原因,他这局还是尽量躲着对方为好。

大炮激昂的发射声音响起,侦探敏捷地跳起身,左右奔跑起来,炮火并没有往他这个方向射,反而是一声稚嫩的尖叫透过门缝传了进来。

那只泰菲被炮火攻击后被抓住了。

侦探下意识地跳上台阶,冲着阁楼的方向奔去。在阁楼的门口,他愣了一会儿,迟疑着用放大镜开启了隐身——

侍卫汤姆探了探头,侦探能从他恶意的眼神里看出自己已然暴露无遗的模样。

他的隐身被窥视解除了。

侦探咬了咬牙,附近并没有冰块花瓶这种控制型道具,所幸那只侍卫也没来得及放夹子,侦探一个跳跃,用手抓住了束缚住泰菲的绳子往外扒。

意料之中的攻击并没有落到他身上,因为就在他扒开绳子与泰菲一同下落的那一瞬间,一层薄薄的金光浮现在他身上,泰菲抓紧时机赶紧一个翻滚就离开了阁楼。

 

刚刚施展了权杖的国王对着侦探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和你一样,我也最讨厌侍卫汤姆了。”

他应该是从庭院钻管道过来的,一个花瓶把侍卫砸晕,对着瘫倒在地的侍卫汤姆傲慢地说:“来追我啊,小猫咪~”

侦探有点无奈地看着那位国王的挑衅,一把拽着他跳下梯子,国王也不挣扎一下,笑眯眯地任由他亲爱的战友把他拉到了餐厅,还随手关了门。

侦探又不说话了,但国王知道这是他有点难为情的表现。

 

“其实说起来,最近你不是很忙吗?”

国王跳下桌子推搡着奶酪,轻松地开口:“看到有侍卫汤姆来了,所以就顺便跟过来了。”

“你很讨厌侍卫汤姆?”

“本来不是很讨厌的,但是既然你讨厌——”国王把最后一点奶酪推进去,转头看向侦探,“为了保护曾经给过我很多帮助的小侦探,那还是讨厌讨厌侍卫汤姆比较好。”

侦探又不说话了,国王很明显地看到那位被他称呼为“小侦探”的战友两只耳朵全红了。

“下一次救人一起行动吧。”国王推开门,警惕地探视着周围。

这一次,也该是轮到他成为守护者了。

(完)

 

Ps:前作是去年八月的《救赎者》https://ririshushedegezi.lofter.com/post/1f182ccb_1c64f1c17,说起来那篇很短的摸鱼之作意外地受到大家的喜欢,于是就策划着又写了这篇,有人喜欢下去那我也会写下去吧(感慨)

那个刚救下来就被旁边的国王给了护盾这种操作是我某次在古堡遇到的,猫其实攻击得挺快的,那个盾真的时间掐得刚刚好好,我都惊了,毕竟以前都是我玩国王时给盾,第一次作为侦探被给盾有点新鲜。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我的亲身经历,从八月开始我就努力练侦探鲜少玩国王了,自从侍卫出了以后简直是我的噩梦,我有一局在经典之家真的是只有我一个救人位,我只要一隐身去救人就被侍卫瞪,差点逼疯我了,从此以后我只要一看到侍卫就玩国王。

特别是很多时候队友选侦探,我就会怀着无限怜爱的心情切换成国王,这就是我的这篇文的起源。

评论(9)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