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在小黑屋里的鸽子

cn:黑屋鸽,鸽子,美丽咕咕子也想变成日更太太QAQ,基本上两三周一更,主混es弹丸犯我
喜欢我就来日我lofter!!!快来日啊!!!我爱小红心!!
q名同id名,欢迎扩我!
具体看置顶,遇上就是缘分

【南京】苏醒

南京应当是温润的,也应当是凌厉的,柔与刚在他身上体现了完美的融合。

他就站在那里,含笑看着我,仿佛岁月的蹉跎从未给他留下痕迹,在许多古城还在历史与未来中寻找平衡的时候,他就已经悄悄然换上了新装,成长成了现在的模样。

那三天,我与同窗们,一起拜访了那位先生。

或许是先生独特的好客,原本在上海时的寒冷被先生一口气吹得一干二净,刚下大巴就使得我们脱去了繁重的冬装,尽情地享受着那属于南京的秋色。

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南京。

我看到明时文人从江南贡院中悠然走出,歌颂着南京的繁华赞美着历史的稳重;我看到抗战时分烈士们倒在血泊之中,用自己的生命寻求着民主与自由;我看到大屠杀时百姓们的悲鸣,他们的痛苦与屈辱需要我们去牢记;但更多更多我看到的则是,那位先生穿着中山装立在天地之间,脊背上又长出了新的盎然。

他不骄不躁,自带一份让人敬重的高贵,手上狰狞的伤口已然结痂,曾经深入骨髓的疤痕正在一点点消退。

最后离去时,我们与先生道别,在大巴上我远远地望着他,望着一个古老而伟大的城市慢慢地苏醒。

ps:随笔,过来水个更新,前几天学校组织去南京三日游了,南京真是个好城市啊,我还去了南京的上海路(狗头)

 

评论(1)

热度(18)